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浙江日报12月11日刊登】老党员勇救落水阿婆
2018-12-12 10:33:39来源: 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叶星辰 通讯员 黄紫依

  


  

冰冷河水中——

  

老党员勇救落水阿婆

  

  “生命比什么都重要,我是党员,我应该上。如果下次碰到这样的事情,我一定还会救人的。”12月10日,金华市金东区党员施敦政谈起前一天救人一事,觉得这是身为党员的责任。

  12月9日上午8时,金东区源东乡气温接近零摄氏度,山下施村村民施敦政跟往常一样走在村中。突然,远处隐约传来扑腾声。“有人落水了!”他赶忙跑到河边,果不其然,一位上了年纪的阿婆正在河中挣扎。

  最近这段时间降温,河水冰冷刺骨。危急时刻,施敦政无暇顾及太多,连鞋也没来得及脱,便跳入河中救人。冰冷的河水让施敦政一阵战栗,但他还是朝着阿婆奋力游去。

  他绕到阿婆背后,用手环绕住她的上身,将其面部托出水面。一连串的动作让年近60岁的他有些吃力,但他一刻也不敢松懈,拼尽全力将阿婆拖向岸边。此时,岸边已经有两位好心人在等待着,在他们的帮助下,阿婆被成功救上岸。

  记者了解到,不慎落水的阿婆是山下施村的保洁员郑爱凤。

  上岸后,浑身湿透的施敦政冻得全身直哆嗦,面对郑爱凤的感谢,他笑着说:“这是我应该做的。看到有人落水后,我第一反应就是救人。”事后,施敦政护送郑爱凤回了家。

  

编辑:徐冠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