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陈晓在金东区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全面达标 顶真碰硬 分厘必争
2018-12-14 08:52:06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赵梦飞

  12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东孝街道,督查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副秘书长、创建办主任周丽水,区领导孙建成、龚经参加调研。

  陈晓一行先后来到曾经督查过的下王社区、戴店社区、金瓯路菜场等区域,对创建工作开展“回头看”。从道路养护情况到车辆停放秩序,从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到菜市场环境卫生整治,从垃圾分类到卫生死角清理,从沿街广告牌整治到创建氛围营造等,陈晓都一一仔细检查。

  在下王社区,陈晓认真检查了城区垃圾分类开展情况,认为该社区垃圾分类宣传、管理和监督工作到位,居民垃圾分类意识高。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下王社区最近还安装了“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蓝黄相间的回收箱,看着格外醒目。陈晓对该做法予以点赞,认为以有偿的方式接收用户分类投放的垃圾,确保环境卫生整治的同时,也培养了市民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据悉,“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是一种依靠互联网终端和物联网支持的新型回收方式,它以有偿的方式接收用户投放的废纸、塑料、金属、废旧纺织品、玻璃、电池等废弃物、有害物。

  金瓯路菜市场建成较早,惠及周边3个社区,曾经存在“门前五包”未落实、车辆乱停放、污水横流等问题,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经过共建整治,目前金瓯路菜市场变得整洁有序,菜场门口“三乱”现象消失,道路两侧餐馆、饭店均能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

  陈晓对社区创建工作取得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金瓯路菜场环境整治效果明显,值得肯定。在戴店社区,陈晓肯定了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近期发生的变化。他说,便民服务中心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社区党委要以党建为抓手,发挥党建引领和资源整合功能,做实社区精细化管理和多元化服务,打造党建服务品牌。

  陈晓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发展大局,关乎民生福祉,旨在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最终让普通群众生活得更好。当前创建工作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金东区要以全面达标、顶真碰硬、分厘必争的勇气,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狠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改进不足、补齐短板,加大力度打造文明示范社区、示范街巷,为创建工作提供更多高质量的示范样本,为打赢文明创建荣誉战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徐冠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