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陈峰齐在重点招商签约项目落地推进汇报会上强调
全力推动招商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见效
2018-12-14 08:52: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12月11日下午,金东区召开重点招商签约项目落地推进汇报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切实抓好重点招商签约项目推进,争取早落地早建设早见效,加快推动金东经济高质量发展。副区长张向明参加会议。

  会上,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就2018年重点招商签约项目的进展、存在问题、保障情况和下步计划分别作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陈峰齐指出,招商引资工作事关全区经济发展全局,今年以来招商引资工作势头良好、成效明显,值得肯定,但在工作过程中还存在落地困难、推进不快等问题,全区上下要正视问题、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压实责任,努力做到落地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投产、投产项目快见效,加快推动金东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峰齐强调,一是提升理念抓项目。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按照“新增一批、改造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工作。同时,要树立“留商也是招商”的理念,用心抓好现有企业的扶优扶强,为实现赶超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二是提高能力抓项目。要提高项目谋划能力,围绕上级政策、精神和重点工作,结合本地资源条件和发展实际,做好项目谋划。要提高项目招引能力,瞄准数字经济、高端制造、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利用以商引商、产业链招商、基金招商、乡贤招商等方式,招引落地一批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少、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提高项目落地推进能力,强化问题导向,以“一天都不能耽搁”的紧迫感,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要求,深化“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改革,进一步提高项目落地推进的速度,力争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三是落实责任抓项目。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进一步优化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四个一”的跟踪服务机制,推动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加快形成推进项目落地的强大合力。四是加强保障抓项目。要加快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建设用地复垦等工作,以区属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为契机,加快新国资公司组建和市场化运营,全力做好土地和资金保障。

  编辑:徐冠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