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我区9座旅游厕所获评国家AAA级
2018-12-14 08:52:06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赵梦飞

  12月11日,全市第二批国家AAA级旅游厕所名单出炉,金东区岭下镇王溪村、塘雅镇五渠塘村、江东镇焦岩村等9座(处)旅游厕所榜上有名,数量居全市第二。

  金东旅游厕所正在从“方便地”走向“旅游景”。“针对以往厕所外立面创意普遍白墙黑瓦的设计,今年我们专程聘请专业设计团队,因地制宜着重打造主题特色旅游厕所,在不破坏自然景观的前提下,让厕所既能解决村民和游客的如厕需要,更能为村里增添一个景点。”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金东区始终将旅游厕所建设作为发展旅游工作的重点,出台了相关发展扶持资金管理办法,并对按照标准建设的旅游厕所给予一次性补助。截至目前,金东区共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在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旅游集散地、旅游交通道路沿线、各产业融合示范基地内新建或改建A级厕所98座(处)。在今年新建或改建的厕所中,区旅游局还创新“厕所+”模式,在满足厕所基本功能的基础上,融入零售、休憩、驿站、游乐体验等业态功能。 接下来,区旅游局将按照景区村庄建设行动计划,继续遵循“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环保卫生、如厕文明”的思路,在每个拟创建的景区村庄内至少建设一个A级旅游厕所,使厕所成为村落景区建设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编辑:徐冠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