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区法院发布首批“疑似职业放贷人名录”
2018-12-14 09:06:4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叶帆 通讯员 陶亮

  日前,区法院出台《关于建立疑似职业放贷人名录制度的若干实施意见》,并发布了“疑似职业放贷人名录”,首批84名法院“常客”上榜。

  为净化社会风气,规范诉讼行为,区法院以连续三年收结案数为标准,将符合同一或关联原告在本院民事诉讼中涉及20件以上民间借贷案件(含诉前调解);或同一年度内涉及10件以上民间借贷诉讼的原告,纳入“疑似职业放贷人名录”。

  “该名录涵盖疑似职业放贷人姓名、身份证号、住所、联系方式、年内在本院起诉民间借贷案件数及标的额等。”区法院副院长金坚表示,法院在审理疑似职业放贷人为原告的案件过程中将更注重对证据和事实的审查,严格按照实际发放的本金计算利息,总计超过最高人民法院民间借贷规定标准部分,一律不予支持。执行程序方面,涉及疑似职业放贷人名录人员为申请执行人的执行案件,对被执行人可审慎使用执行措施,对于本金及利息已经执行到位的,执行局将向税务部门通报,由税务部门依法征税。 此外,若在审理案件中发现该名录中的人员存在高利转贷、虚假诉讼、暴力索债等违法事实时,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编辑:徐冠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