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弘扬新时代金华精神
为当好新时代金华答卷人贡献乡镇力量
2018-12-17 09:19:07来源: 今日金东 江东镇党委书记 傅榕

  市委提出弘扬“信义和美、拼搏实干、共建图强”的新时代金华精神,对于乡镇一级而言,关键在拼搏实干,在于如何调动镇村两级干部积极性,把市委、区委的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地干到实处,努力干出乡镇加速度,干出乡镇新形象,干出乡镇精气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具体谈四点体会:

  一、拼争抢创,要干一流。干事标准是首要。乡镇是所有决策部署的落地者,标准的高低直接影响着落地的成效。实干关键在一流标准敢不敢想、一流业绩要不要干的问题。从最难、最急的事情开刀,集中精力集中火力,干一件成一件,让干部越干越有信心,越干越有劲,越干越想干。要把各项任务化解成各线考核指标,形成“千斤担、万斤挑、事事围着项目干、人人肩上有指标”的浓厚氛围。

  二、竞赛比拼,说干就干。高效执行是关键。大力倡导以“赛场赛马”来提振精气神,以“马上干、马上办、马上落实、马上解决”的“四马作风”推动大干快上,让“庸懒散慢拖”无处遁形。通过组织开展“擂台竞赛”活动,把所有乡镇干部、村主职干部捆绑编入项目组、工作组,定期比干劲、晒进度、拼实绩,对完不成任务或排名靠后的小组亮“黄旗”,连续完不成的亮“绿旗”。通过红红脸、出出汗,让干部等不起、坐不住。让干部形成“项目”就是“赛道”、“现场”就是“考场”、“平台”就是“舞台”的意识。

  三、动真碰硬,再难都干。攻坚破难是底气。碰硬就是要走进矛盾,就是要破解难题,考验的是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体现的是干部的底线和能力。要坚持“千斤重担大家挑”,镇班子成员领衔负责“难题破解、征地拆迁、信访包案”三个方面工作,最难的分别由书记和镇长领衔,要求镇村干部“跟我上”,形成率先垂范冲在前、攻坚克难抓落实的氛围。要让干部劳而不累,忙中有乐。

  四、善作善成,干就干好。借势成事是动力。只有干成事才能让干部更有获得感、成就感,也更有信心干、有动力干。要坚持谋定而后动,不干则已,干就干成,要求镇村干部做到“三要三不要”:不要说过做过、要做到做好,不要程序到位、要落实到位,不要被动跟进、要主动超前。

  以争创一流拉高干事标杆,以竞赛比拼激发干事热情,以动真碰硬提升干事能力,以善作善成增添干事信心,就是我们干事创业、提振干部精气神所得到的收获。下一步,我们将以新时代金华精神为引领,全力投身“九场硬战”,为当好新时代金华答卷人贡献乡镇力量。

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