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旅游休闲
在这里,带你找回久违的自在
2018-12-17 09:49:36来源: 今日金东 黄紫依/文 叶帆/摄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每当听到这歌声,你是否会情不自禁地联想起茫茫大草原上策马狂奔、纵横驰骋的情景。

  试想,“披挂上马”驾驭一匹有头脑的生灵乘风奔驰,看马鬃风中飘逸,听马蹄叩击大地,让骏马那轻盈的步伐去打开你的心扉,去找回你的浪漫情怀,该是一件多么有意思的事。

  周末,我们趁着好天气,来到江东牧马人俱乐部。姚健明是这里的老板,他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年轻人,好客、侃侃而谈。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江东人,他对脚下的土地爱得深沉。2009年,他在江心岛创建了金华市本级第一个跑马场。从此,他便开始了两点一线式生活,尽管这两点相隔不到几百米。

  从雅金村过桥,便来到江心岛牧马人俱乐部。这里拥有标准300米跑马圈场地,还有占地40亩的野骑平地,环岛一周2公里长的标准马道。今年,姚健明改变原本的会员制度,将跑马场对全员开放。“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来体验骑马,我希望让骑马渐渐成为现代人的一种休闲模式。”来这里的客人,不仅能体验到马术的乐趣,还能学习到骑马的礼仪,马术文化等。

  岛上的射箭场和真人CS俱乐部,是年轻人的最爱。可以拉上一群小伙伴,热血沸腾一番,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让身心得到全方位的放松。

  累了,可以在农家乐里小酌一杯,所有的烦恼都忘了。岛上的农家乐藏在竹林小苑里,雅致的布局,别具一格的包厢,微风习习,竹子发出声响,这种田园乡村的感觉,真的太美好了。食材是自种的蔬菜,再配上些许野味,在大厨各种手法的烹饪下,色香味十分出众。

  在岛上,稀奇的事情还不止这些。放眼望去,岛上被一片绿色笼罩着。数百亩的大棚,里面种植着桑葚和草莓。按常理,每年的4月底、5月初,是桑葚的正常成熟季节。但是在姚健明的培育下,冬日里,一棵成熟的桑葚树上发现了红红的果子。“再过不久,这棵桑葚就要成熟了。我在岛上种了50多个品种的桑葚,并在尝试不同的种植方式,尽可能地把生长期与采摘期错开。这样,以后就有可能一年四季都有桑葚摘了。”姚健明说。

  雅金因草莓之乡闻名。岛上的草莓却是淡粉色,不仅味道甜美,而且柔软多汁。姚健明在大棚里种植了3个品种的草莓,正值成熟期,吃起来口感不一,各有各的美味。

  近几年,为了宣传江东桑葚、草莓和蔬菜,姚健明可谓煞费苦心。他一边致力有机蔬菜水果的研究和诸如果酒、果茶、酵素果汁等衍生品的推广,一边做好带头作用,把经验推广给附近农民。开跑马场、开乡村烧烤吧、开乡村酒吧、开乡村拓展俱乐部,每一样事情他都认真去做,到2018年,他已经整整做了9年。如今,他的愿景很简单,就是想做一家让人身心放松的休闲俱乐部。

  走环岛小道,采草莓,开沙滩车,射击射箭,自助烧烤,尝地道特色菜。在这里,你可以真真正正地享受生活。

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