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弘扬新时代金华精神
以新时代金华精神指引鞋塘新发展
2018-12-19 09:16:10来源: 今日金东 鞋塘办事处党委书记 邢浩俊

  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对于提高鞋塘人民群众的文明素养、营造和谐美丽幸福的鞋塘人文环境、促进鞋塘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重大意义,更是鞋塘党员干部的共同使命。

  崇信重义,和美发展,凸显电商物流小镇特色。就个人而言,信义是高尚的人格力量;就乡村而言,信义是良好的对外形象,和美是孜孜以求的发展图景。只有将信义内化为人们的自觉意识,将和美成为自觉追求,才能促进社会和美和谐,形成良好的发展环境与氛围。近年来,鞋塘已征用土地近万亩,开发建设进程不断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与文明创建两手并进,才有了位列金华市工业强镇前50强的发展成果。阿里巴巴菜鸟网络、邮政产业园等落户辖区,电商物流已成为鞋塘的特色产业。2019年,鞋塘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工业总产值增长20%以上,首次突破100亿元,完成“小升规”任务7家。我们将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充分挖掘工业增长潜力,大力扶持电商物流特色产业,致力打造物流小镇、智慧小镇。

  负重拼搏,苦干实干,举好鞋塘发展指挥棒。拼搏实干,就是肩负重大的任务和责任,牢记使命,大干苦干。作为鞋塘现阶段的责任与任务,就是主动融入全区发展大局,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务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细落实。2018年,办事处工作亮点纷呈,1-10月份完成工业总产值65.8亿元,同比增长35%;完成财政总收入2.8亿元,同比增长36.4%;完成“小升规”任务7家。

  顺利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考核验收,重拳出击集镇治危拆违,为集镇发展腾拓新空间。纵深推进治水剿劣,深化落实“河(塘)长制,辖区交界断面水质达Ⅲ类以上,西南工业区块实现污水零直排。新建美丽庭院1365个,复评美丽家庭户1041户,示范户319户,大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2019年,我们将继续在工作推动上狠抓落实,工作方法上突出精准,在重点工作中敢于担当,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一是夯实党建基础,大抓落实见深见效;二是坚持量质并举,服务振兴实体经济;三是围绕发展大局,全力保障开发建设。聚力优化建设,合力攻坚抓重点,致力打造智慧小镇;大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后续项目;全力提升和美乡村,无拆违创建持续深化;四是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扎实完成民生实事;五是提升治理水平,确保社会平安稳定。

  勇于担当,共建图强,驰而不息拼争抢创。勇于担当与共建图强是相辅相成的。它要求我们面对问题,要敢抓敢管;面对难题,要迎难而上;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要豁得出来。当前鞋塘办事处的责任担当,就是要把握住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文明城市创建和乡村振兴的发展机遇,补齐产业发展、环境提升、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短板,厚植工业强镇、电商物流这一优势,做好产城融合文章。上下同心,驰而不息拼争抢创,变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提高鞋塘人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实现鞋塘的美丽蜕变。

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