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公告栏
请用文明言行为和美金东代言!
——致广大金东市民的一封信
2018-12-19 09:16:10来源: 今日金东

  讲文明、树新风、建设美好家园是广大金东市民的共同心愿。今年以来,在全力打造城市文明形象之路上,我们既见证了发生在金东居民小区、马路小巷、菜场公园的变化,也正一同以每天的言行提升着这个城市的品位和温度。可以说,每一位市民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也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涵养金东文明新风貌,展示和美新形象,我们在此向广大金东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当好创建“宣传员”。城市是我家,创建靠大家。每位市民都应当好城市的文明使者,用文明的方式影响他人,营造“做文明人、创文明城”的浓厚氛围。要自觉参与文明用餐、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等,深入学习文明礼仪知识,倡导健康向上的社会风气。要以修德为上,从我做起。崇尚社会公德,善做好人好事;崇尚职业道德,争相爱岗敬业;崇尚家庭美德,注重家风家教;崇尚个人品德,提升自身修养。以友爱促和睦、以友好促和美、以友善促和谐,争当遵德守礼金东人,汇聚向上向善的强大正能量。

  做文明言行的实践者,当好创建“示范员”。作为金东市民,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金华市民文明公约》,做到不乱丢垃圾,不乱写乱画,不随地吐痰,创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做到行走有道,乘车有序,坐车有礼,开车有德,骑车不带人,遵守交通法规,形成文明礼让的社会风气;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和大声喧哗,不损坏公共设施,不破坏花草树木,营造良好的公共秩序;网上交流文明有礼,传播文明信息,倡导文明新风,坚决抵制网络低俗、媚俗之风;观看演出文明有礼,友善对待外来人员,热情回答陌生人的问讯。让我们一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做创建活动的参与者,当好创建“劝导员”。市民素质是城市文明的灵魂。在告别自身不文明行为的同时,我们应勇于劝导、指正身边的不文明行为,传播文明理念,引领社会风尚,积小善为大美。市民可以利用上下班、节假日、早晚锻炼等时间,用手机随手将损害城市文明形象和群众利益的不良现象记录下来,向有关单位反映;积极参与单位和社区组织开展的创建活动;积极参与、支持生活小区管理,维护环境卫生和秩序;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提升自我,让文明之风吹遍金东大地。

  做城市风貌的观察者,当好创建“监督员”。城市文明水平提升工作的高质高效开展,离不开市民的监督。全体市民都可以积极主动地多管“闲事”,做好城市“啄木鸟”,指出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总结创建工作中形成的新典范,为创建工作献计献策;发现身边的文明“闪光点”,将身边的市民善举瞬间记录下来,褒扬社会正能量,推动金东的创建工作提档升级。

  广大市民朋友,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每件小事做起,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共同浇灌绚丽多姿的文明之花,建设温馨和谐、文明繁荣的家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和美金东、打造希望新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金东区创建办
2018年12月19日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