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学好普通话 盛开文明花
体验汉字之美,感受语文魅力——记金东区第二实验小学第三届汉字听写大会
2018-11-20 11:43:00来源: 今日金东 金东新闻网

为正确引导全校学生体验汉字之美,从小培养学生认真规范书写汉字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我校举办了第三届汉字听写大会。

       瞧,所有同学像这个秋日的阳光一样,看起来温柔,实际内心已经热情似火,按捺不住要上场小试身手了。

       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要给低年级的弟弟妹妹做一个标准示范。看,我们的坐得多端正!

坐姿端正

认真比赛

思维敏捷

字迹端正

       经过激烈角逐,六年级的金蓓同学成为了六年级组的冠军。

       五年级组的竞争也非常激励,最后留下的几位同学都是语文词语中的佼佼者,难分伯仲。

竞争激烈

       充分准备的四年级耗尽了老师准备的所有词汇都还没决出冠军,最后老师只有拿上五年级的词汇,用一个难度较大的“鼓励”才最终确定冠军。

       三年级的同学刚开始接触水笔写字,一笔一划都特别认真呢。

       二年级的词语虽然简单,但是有些同学还是会有提笔忘字的时候,只能黯然离场了。

继续努力

下次再来

不过自信满满的同学,连写字的姿势都特别悠然。

       太阳虽然大,我们一年级的小朋友们也还是认认真真的看完大哥哥大姐姐们的比赛,争取下一届比赛的时候能一展风采。

我们的冠军风采

champion

       这次比赛举行得这么顺利,精彩绝伦,要感谢我们辛苦准备的各位语文老师。

       还有这些可爱的小志愿者们。

第三届汉字听写大会完美落幕,我们下届再见吧~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