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学好普通话 盛开文明花
规范汉字书写,传承经典文化——曙光小学举行写字比赛活动
2018-11-21 10:54:00来源: 今日金东 金东新闻网记者 朱纯

汉字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近日,曙光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写字比赛活动。

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全员参与,旨在以写字比赛为载体,让学生在规范书写的过程中鉴赏美、感受美、实践美,陶冶高尚情操。

       比赛时,同学们一板一眼,每一笔,每一画,都是小心翼翼,纸上留下了孩子们稚嫩而又工整的字迹。可见,他们把这次书写比赛当作了练习写字的好机会,也是展示他们书写能力的舞台。
       各班在班级评比的基础上,每班推选出两件作品参与全校的联评。

       本次硬笔书法比赛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的书写兴趣,进一步端正了学生的书写态度,提高了写字质量,培养了学生一丝不苟、持之以恒的书写习惯,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才能的平台。学校将以这次书写比赛为契机,营造更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让每一个曙光娃能说字正腔圆的中国话,能写端端正正的中国字,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