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阅读影评
双尖山下,人才辈出
2018-12-26 09:30:10来源: 今日金东 余宏力

  

  我曾不止一次来到艾青儿时经常来玩的上了千岁的古樟树旁,端祥那古老又年轻的模样,抚摸着粗糙又溫暖的皮肤,亲亲那布满皱纹又慈祥的脸庞,闻闻那散发出的芬芳气息,聆听它辉煌的过往!

  它见证了方圆二十公里范围内这片热土,一位位名人的诞生。一个个响彻大地的名字哟!

  艾青、施复亮、施光南、陈望道、吴晗、冯雪峰、冯志祥…

  艾青,《大堰河,我的保姆》走向世界诗坛。

  施复亮,中共早期革命者,你养育了一位杰出的词作曲家,在这希望的田野上奏响了一曲曲精典的名曲,经久传唱!

  在那百余人口的神坛小山村,共和国历史上一起踏上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两位将军,在金华市,仅此一家。

  陈望道的《共产党宣言》译本,就像一盏指路明灯,照亮了黑暗的中国……

  从苦竹塘走出来的吴晗,当上了北京市市长。

  名人的背后,支撑他们的是对理想信念的追求!

  勤耕读,有志向,讲道德。做人做事无一例外。

  良好的家风,家规,家训代代传承,造就了优秀儿女!

  双尖山下,人才辈出!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