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人文民俗
冬天,快来金东的油麻山游玩吧!
2018-12-28 09:58:37来源: 今日金东 黄紫依 文/摄

  冬天,你还在和被窝谈恋爱吗?不如约上三五好友出来走走吧!

  位于岭下镇柿树塘村的油麻山是一处好去处,从金华城区出发,驱车20分钟便可抵达。山脚处有一油麻山庄,从山庄开始往后的路便只能徒步登山了。

  沿着水库的堤岸行走,放眼望去,清澈的库水与晴朗的天空相互辉映,山水的秀美尽收眼底,让人心旷神怡。

  水库之上坐落着一座石桥,石桥上有座凉亭,凉亭中供奉着滴水观音像,清凉沉静之感油然而生。

  或许这样的设计有着“上善若水”的意味,总归要身临其境之后才能领略这独特的韵味。

  走过石桥,便来到了慧明禅寺。寺庙明显有着新修葺的样子,不管是那明黄的墙体,还是那朱红色的墙柱。

  这座慧明禅寺不是原址新建的,它的前身依旧坐落在油麻山之中。

  寺庙中不少香客正虔诚地焚香,四溢的香火味也弥漫在庙宇之中,金漆红烛错落有致的摆放在庙宇之内……

  再往深山里走,越是深入,越是被这片原始美景所吸引。

  断崖边有着明镜一般的湖泊,静谧又透亮。清澈见底的溪水从石桥间流过。古朴的石桥仿佛在诉说着历史,等待着有缘人的到来。

  走过这一切,我找到了刻有“慧明岩”字样的石堆。听山脚下的师傅说,当我们看到慧明岩的时候,离原本的慧明古寺就不远了。

  果真,循着铺满青苔的石板路,一所破旧的小庙出现在我的视线当中。它的破旧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墙体上的朱漆早已经淡的干净,白墙上的裂纹一刺目清晰。

  到了慧明古寺,也意味着登上了山顶,全程攀爬耗时约1小时,行程至此便接近了尾声。回身望去,俯瞰山脚下的村落,一路的湖光山色在黄昏后又是另一番光景。

  油麻山有着一份不可多得的灵动和不食人间烟火的气息,沉寂了半个冬天的我们是时候放松一下自己的心情,这个冬天,来油麻山拥抱大自然吧!

  地址:金东区岭下镇柿树塘村油麻山(可导航至油麻山庄)

  自驾:城区——环城东路——十八里立交——温寿线——右转至油麻山庄(车程约20分钟)

  公交:525路(市区出发至柿树塘站,车程约1小时,下车后步行1公里)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