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金东召开乡贤工作年度会议
2019-01-07 10:15:4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吴奕静

  1月4日,全区召开乡贤工作年度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春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北京、上海、杭州、粤港澳金东“两会两站”秘书长,各乡镇(街道)乡贤工作分管领导与协会秘书长参加会议。

  过去一年,金东乡贤工作硕果累累,不仅成功举办了2018金东乡贤大会,还首创异地“两会两站”、乡贤“智”服务信息平台等举措,让乡贤服务家乡、回报桑梓有了更广袤的舞台。截至目前,已有1000多名在外乡贤加入乡贤“智”服务信息平台;8个乡镇建成乡贤馆,135个村建成乡贤馆、乡贤公园、乡贤长廊、乡贤故居等;乡贤捐资美丽乡村建设资金2600多万元,投资乡村生态旅游项目9个;兴建居家养老、开展助学奖学等公益项目97个,筹措1800多万元慈善基金,结对帮扶800多人次。

  会议强调,2019年金东将以实施“金贤东归·同心圆梦”工程为载体,重点推进乡贤关爱、乡贤联谊、乡贤回归“三大”行动,深入做好“乡贤+”文章,切实把金东乡贤关心故土、回馈桑梓的深厚情谊,转化为建设和美金东、打造希望新城的强大力量。一是开展乡贤关爱行动,建立领导干部联系乡贤制度,经常性走访慰问乡贤,关心在外乡贤亲属,提高乡贤荣誉和待遇,建立优秀乡贤选树制度。二是加强乡贤联谊交流,继续做好乡贤排摸工作,建立区领导分片区联系乡贤制度,定期不定期召开议事会、秘书长会议和金东乡贤大会,各乡镇(街道)要每年召开一次乡贤座谈会,办好金东乡贤微信公众号、金东乡贤内刊,深入推进乡贤文化阵地建设。三是畅通乡贤回归渠道,建立区领导分工联系服务乡贤项目制度,发挥异地乡贤会平台,深入挖掘金东高端人才资源,及时了解掌握乡贤所在单位投资项目、人才、科技成果项目等信息,定期组织异地乡贤“家乡行”活动,引导乡贤积极参与乡村善治,建立定期汇报制度,建立异地乡贤会和乡镇乡贤协会年度考核激励制度等,大力推进乡贤经济发展。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