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全力推进“一园一景一村”建设
2019-01-07 10:15:48来源: 今日金东 曹宅镇党委书记 方拥军

  区委四届五次全会提出,要以“实业兴区、创新强区、生态立区、人文富区”四大战略为支撑,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曹宅将紧跟发展步伐,全力以赴推进“一园一景一村”建设,争当和美乡村整治示范排头兵。

  一是以园区“二次开发”为重点,厚植发展优势。在实现曹宅科技孵化园企业入驻投产的基础上,盘活200亩低效用地再建一个小微创业园,夯实招商引资基础。加快浩南、乐道、格洋等项目建设并投产,开工华东医药、冷藏车项目,推动李子园上市,积极推进镇南商业综合体项目建设并投产。

  二是以龙头殿景区建设为龙头,做优旅游平台。完成金兰古道修复,大坪基度假中心主体结顶,矿坑酒店开工建设,计划到建区20周年全面投入运行。加快大佛寺配套工程和中国盆景博览园建设,盘活闲置地块,建设佛教文化园,创建大佛寺国家AAAA级景区。

  三是以和美乡村建设为抓手,促进社会和谐。争当和美乡村建设的排头兵,深入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加快美丽庭院创建。结合美丽风景线,建设雅里、潘村等一批富有特色的美丽示范村。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建立集镇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小城镇整治成果。 四是以抓实民生事业为基础,提升群众幸福感。加快交通建设,推动建金高速曹宅互通项目开工建设,完成北线绿道二期,实施曹宅初中北扩,启动养护站南迁,幼儿园开工建设。抓好养老、殡葬等民生实事,完成小黄村公益性公墓骨灰堂项目建设。完成曹宅敬老院、桥下、上目宋等村老年公寓建设。完成市区引水工程建设,确保曹宅人喝上沙畈水。

  五是以坚持党建引领为根本,凝聚各方力量。继续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工作准则,加强农村党支部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农村党建根基,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发展农村优秀青年入党,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组织优势,确保党委、政府的各项政策落实到位。重点在招商引资、旅游开发、镇村环境整治、民生实事重点项目中引导和鼓励党员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强化日常监督和管理,确保党员队伍的纯洁性。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