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1月6日头版刊登】金东大力培育“隐形冠军”
2019-01-07 11:25: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飞亚 通讯员 王文星

  金东大力培育“隐形冠军”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打造中流砥柱

  日前,省经信厅公布2018年浙江省“隐形冠军”及培育企业名单,金东区有3家企业入选,目前全区共有5家企业获评省级“隐形冠军”企业。金东一批以“专精特新”见长的中小微企业正快速成长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小巨人”。

  赶制络绎不绝的订单已成为大众齿轮近期的工作常态。这家公司主要生产中型、重型卡车变速器齿轮等,为中国重汽、中国二汽、陕汽等重型卡车制造商生产厂家配套,公司去年产值超过1.1亿元,同比增长41%。

  在金东区企业群体中,有这样一批在细分行业里的“隐形冠军”,虽然没有世界500强的名气,但它们用极致的工匠精神,依靠“专精特新”迅速占领行业龙头地位。大维高新生产的高压智能供电控制设备等装置拿下同类产品全国第一的市场占有率。公司董事长助理郑立成说,公司以“浙江制造”标准立项为契机,加大设计研发、工艺等方面提升,已申请各类专利91项,参与制定行业标准3项、国家标准1项,主导制定行业标准和浙江制造标准各1项。“得益于品牌效应,各类高压整流设备年销售收入有望实现3亿元。”郑立成说,企业想要引领行业发展,就必须紧跟时代、技术潮流,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持续成长。

  大维高新是金东区大力培育“隐形冠军”的缩影。近年来,金东区以“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为抓手,突出在传统优势产业、高新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积极培育一批行业龙头骨干企业、中小企业“隐形冠军”。

  “隐形冠军”培育企业以特色产品为龙头,以专业化分工为纽带,在不同细分市场上“独领风骚”。创立8年来,白马实业聚焦核心产品,潜心做强一个品类——环保型打草机。在其近1000平方米的研发中心内,拥有30多台华东地区最先进的性能分析检测仪器、环保测试及安规测试设备。

  “像发动机起动性能,国家行业要求是在30秒内起动成功,我们内控是要在10秒以内,达到国际行业先进水平。”在白马实业总经理助理李欣看来,“人无我有”固然重要,“人有我优”才是留住客户、占领市场的关键因素。

  培育一批“隐形冠军”企业,是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的需要,也是增强金东经济发展活力和后劲的要求。而“隐形冠军”的成长,扶持很关键。金东区设有综合管理培育库,对入库企业的产品、产值、税收、用地、能耗、环保等信息进行定期综合管理、监测分析。在正向引导和倒逼落实之下,一批高成长性企业渐次涌现。根据市里出台的相关政策,被评为省级“隐形冠军”的企业可获一次性奖励30万元。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