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我区白蚁综合防治技术覆盖率达100%
2019-01-09 10:01:4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吴婷

  近日,在曹宅镇东工业园区金华永鑫工具有限公司草坪附近的一幕吸引了记者的眼球:只见一位工作人员用工具在草坪上打了一个洞,然后,另一位工作人员拿出了一个圆柱体的装置埋进洞里,随后平整了周边的土地。

  这个被埋在土里的装置是什么?又有何用处呢?一旁的区白蚁防治站副站长方强解答了记者的疑惑:”这是白蚁检测控制装备。可别小看了这个地下装置,这可是找寻白蚁踪迹的关键。”方强告诉记者,地下白蚁监测装置里放了白蚁喜欢吃的松树片,工作人员定期进行检查,一旦发现白蚁啃食了松木饵料,就进行药物处理投放诱杀粉剂,由装置内的白蚁将药物带回主巢,通过白蚁个体间的互相传染,从而灭治整巢白蚁。

  “以前我们主要用化学药物进行防治,不仅有药物污染,还存在一定的死角。现在通过监测控制技术防治白蚁,不仅效率高,还能最大限度地减少药物使用量,真正结束了金东区十多年新建房屋白蚁预防靠喷洒药物的历史。”方强介绍,现在的技术可以在白蚁侵蚀建筑物之前就被发现,及时消除隐患。

  据悉,白蚁检测控制装备每隔3至5米就有一个。该技术已广泛应用到企事业单位、房地产项目、环境绿地、风景园林、历史建筑白蚁防治等领域。截至目前,金东已安装了5266只白蚁检测控制装备,涉及44家单位,城区白蚁预防工程中的覆盖率已达100%,及时控制了白蚁危害,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房屋财产安全。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