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在全省2017年服务业强县(市、区)培育综合评价中获得通报表扬
金东现代服务业呈高质量发展态势
2019-01-09 10:01:4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吴婷

  近日,省发改委公布了2017年服务业强县(市、区)培育综合评价排名和第二批服务业强县(市、区)试点地区名单。名单显示,金东获得2017年服务业强县(市、区)培育综合评价Ⅰ类地区14名,较2015年在全省县市区排名上有较大提升,获得通报表扬。

  近年来,全省开展了浙江省服务业强县(市、区)培育综合评价工作。评价对象为全省89个县(市、区),分Ⅰ、Ⅱ、Ⅲ三类地区分别评价。Ⅰ类地区为设区市主城区,重在提升发展质量,打造辐射带动功能较强的现代服务业强区;Ⅱ类地区指产业基础雄厚、综合实力较强的县(市、区),重在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和特色优势服务业,打造产业融合联动的服务业强县(市、区);Ⅲ类地区指资源环境优势明显的县(市、区),重在发展特色服务业,做大服务业规模,打造绿色生态型服务业强县(市、区)。金东区作为Ⅰ类地区进行综合评价。

  评价内容包括发展指标、工作指标两部分,指标体系突出高质量发展导向。其中,发展指标权重分75分,分综合发展、结构提升、质量效益、创新驱动4项一级指标和15项二级指标。针对Ⅰ、Ⅱ、Ⅲ三类地区分别设置分值权重,引导三类地区按不同目标导向发展。工作指标权重分25分,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政策落实、服务质量、工作机制、创新工作6个方面。

  近几年,金东区牢牢把握城市向东的机遇,将现代服务业作为推动金东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力点,不断加强载体培育,推动项目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政策供给,促进了金东区现代服务业持续较快发展,服务业成为金东区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保就业、惠民生的重要动力。在规模总量、产业结构优化、项目建设等方面数据抢眼。

  规模总量持续扩大。服务业增加值由2012年的45.5亿元提高到2017年的84亿元,年均增长9.8%,高出同期GDP增速2.2个百分点;2017年,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45.2%,比2012年提升了10.1个百分点;同时服务业保就业的能力进一步增强,2017年度金东区服务业从业人员达到6.77万人,占到整个从业人口的近三分之一。

  产业结构持续优化。2017年,金东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47.6亿元,年均增长12.9%,增幅居全市前列,六大专业市场年成交额达286亿元,增长10%。规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1.5亿元,实现营业利润19.2亿元,其中规上高技术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2.22亿元,占规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的76.7%。R&D经费支出逐年增长,2017年金东区R&D经费支出为4.2亿元,2017年末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199件。

  项目建设稳中有升。2017年金东区共有7个项目列入省服务业重大项目(含金义都市新区),总投资61.4亿元,年度投资10.6亿元,当年累计完成投资15.48亿元,项目进度达到146%,其中区本级2个项目进度为63.9%,金义都市新区5个项目进度为206.7%。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