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我区已建成631个电动汽车充电桩
2019-01-10 10:59:1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飞亚 实习记者 侯晓慧

  1月7日中午,正在施光南广场充电站给车充电的方先生说,只需一个半小时,他的电动汽车就充满电了,政府在停车场设置若干个充电桩,确实为电动车主提供了方便。

  记者从区发改局获悉,去年,金东区新增7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充电桩98个),新增自用桩156个,超额完成了充电桩建设任务,工作进度位列全市第二。

  据了解,目前充电桩的建设运营主要由国网金华供电公司和青岛特来电新能源公司完成,后者由金华市公开招标引进。在充电桩建设过程中,区发改局充分发挥协调职能,积极牵头对接各部门明确建设方案、落实建设地点。在把握时间节点,着眼实际需求的基础上,全区已累计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31座,充电桩631个,基本形成了覆盖主要单位、公共场所、主要社区的电动汽车公共充电格局。

  位于东孝街道王牌社区附近的东关电动汽车充电站,是金东区较早建立的充电站之一。站内中央位置上呈一字形排列着7台直流充电机,其中有2台专供大型车,3台专供中型车,2台专供小型车。站内可实现三种充电方式,按所需时间由短到长排列分别是:电池更换、快充和慢充。“快充用的是直流发电机,机器上自带充电器,车主可根据车型的需要,自行调节输出的电压大小。慢充用交流充电机,只留出了充电器的插孔,车主需要自备充电器。”现场车主这样介绍道。

  为改变电动汽车“无电可充”的窘境,《金华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实施方案》明确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路径,即将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纳入新建公用、自用、专用停车场站的规划审批及设计中,把充电桩等新能源配套设施与停车场建设统筹考虑。如个人在自有停车库、停车位,各居住区、单位在已有停车泊位安装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直接向供电部门申请报装,无需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和施工许可手续。 随着多湖中央商务区浙中总部经济中心的建设,其附近还将增设200个电动汽车充电桩,让更多的新能源车主无所忧虑地绿色出行。

  编辑:徐冠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