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源东乡举行2018年度来料加工技能大比武
2019-01-10 11:04:3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飞亚 实习记者 侯晓慧

  1月3日下午,在源东乡政府辅楼二层大厅,56名来料加工从业人员摩拳擦掌,准备在该乡来料加工技能比武大赛上一展风采。

  此次大比武共有发带包装、圆珠笔安装,首饰镶钻、手工折扇等8个竞赛项目,每个组评选出前三名。随着一声令下,选手们迅速进入到状态,窗外隆冬正寒,室内气氛却异常火热。在手工折扇比武场地,6位选手麻利地取扇面,开扇骨,贴粘胶,粘合扇骨、扇面,一枚枚折扇眨眼间完成了,大家娴熟的技术、流畅的动作、专注的神情引得现场观众啧啧称赞。

  现场,有两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格外醒目,她们是长塘徐村75岁的金苏兰和80岁的马兰苏。“我们住得很近,平时闲来无事就一起做手工,既能补贴家用又打发了时间。”谈到来料加工,金苏兰言语中透露着一丝兴奋。说话间,一边的马兰苏又完成了一包发带,她表示,虽然她们年岁已高,但依旧能和其他人一样通过双手劳动获得报酬,效率高的时候,一天也能挣个百八十块。 据了解,来料加工已成为源东百姓创收增收的重要途径,通过加工大比武、评选优秀来料加工经理人、给予创新奖励等多种鼓励引导,大批村民投入到了来料加工中。截至目前,该乡共有来料加工经纪人89名,集中加工点覆盖27个村,从业农户达2000户,人员2500余人,2018年全乡加工费收入达1519万元。区来料加工协会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坚持政策引导、举措推动、人才培育、服务创新的工作理念,开展培训,利用互联网开展电子业务,让更多难以外出就业的低收入农户通过来料加工实现增收致富。

  编辑:徐冠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