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奋力开启建设和美金东打造希望新城新征程
——热烈祝贺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开幕
2019-01-17 10:41:25来源: 今日金东 今日金东综合报道

  戌年引导小康路,亥岁迎来锦绣春。时序更替,又到一年盛会时。我们迎来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的隆重召开,这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盛会,对于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来自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依法依章履行神圣职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谋金东宏图大业。我们向各位与会代表、委员致以崇高敬意!向“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时间记录开拓者前进的刻度,年轮写下奋斗者追梦的华章。金东走过了不平凡的2018年,创造了很多令人难忘的精彩。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工作主线,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推进转型升级,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借力深化改革创新,内生动力有效激活;合力推动项目攻坚,赶超后劲明显增强;着力优化功能品质,城乡面貌不断改善;努力保障改善民生,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广大干部群众的同心同德,更凝聚着广大代表、委员的心血、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全区发展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区人大常委会坚持把人大工作放在金东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扎实推进,深化依法监督职能,完善履职服务保障,加强“两个机关”建设,顺利完成了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区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把握大局中明晰思路、在服务发展中准确定位、在履职实践中主动作为。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第七次党代会、七届市委历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按照“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的总要求,大力实施“实业兴区、创新强区、生态立区、人文富区”四大战略,锚定设区20周年时间节点,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金义一体化“两个一体化”,积极对接国家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浙江横店影视文化产业试验区“三大改革试点”,对标对位“四个参照系”,全面打赢“九场硬战”,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美好的蓝图已经绘就,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迫切需要包括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内的全区人民凝心聚力的大团结、迎难而上的大勇气。我们相信,出席区“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一定会肩负起时代的荣光、人民的重托、组织的信任,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把这次“两会”开成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一次统一思想、振奋人心的大会,一次鼓舞斗志、求实奋进的大会。让我们携手并进、创新实干,奋力开启建设和美金东、打造希望新城新征程,不断续写“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时代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预祝“两会”圆满成功!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