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健康时尚
区卫生监督所查处5家非法医疗美容场所
2019-01-22 11:36:3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飞亚 实习记者 侯晓慧

  日前,区卫生监督所监督执法人员对万达广场商业区内的医疗美容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立案查处5家非法医疗机构。

  自去年12月以来,区卫生监督所陆续接到市民对美容机构的投诉。根据举报线索,该所进行了多次执法行动,重点检查生活美容店及隐蔽在各类公寓、写字楼内的美容场所,查处打击生活美容机构未取得相应资质,开展注射美容等医疗美容行为;美容机构从业人员未取得相关资格证擅自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利用宾馆酒店、会所、居民住宅等场所违法开展医疗美容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美容场所12家,立案查处5家,按其情节进行了勒令整顿、没收违规器械药品和罚款查封等惩处。

  由于非法医疗美容业务开展较为隐蔽,基本通过中间介绍人和微信等方式招揽顾客,缺乏相关票据,因此,调查取证较为困难。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宋岳军表示,调查过程中,部分美容机构极其不配合,拒不接受调查,他们只能通过专门蹲点,暗访消费者的方式进行现场取证。

  “医疗美容不同于生活美容,它一般具有皮肤创伤性和侵入性,在注射麻药等各类药品过程中具有重大安全隐患。”宋岳军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要进行医疗美容,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一要看机构是否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许可的医疗美容科目是否与实际开展科目一致;二要看医疗美容的主诊医师是否具备执业医师资格并经执业注册,同时还要了解其是否具有从事相关临床学科工作经历,并经过医疗美容专业培训或进修达到合格,或已从事医疗美容临床工作1年以上。最后,消费者在诊疗之前要与对方签署协议,索要医疗文书,要求其出具发票、收据,以防出现问题,方便进行取证维权。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