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健康时尚
流动医疗服务车驶入阳郑村
2019-01-22 11:36:3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盛佳慧 通讯员 曹思远

  1月18日上午,伴着2019年的第一个晴天,源东乡卫生院流动服务车驶进了源东乡阳郑村老年活动室。源东乡卫生院业务骨干为在场村民进行测血压、血糖监测及家庭签约等相关服务,并仔细讲解2019年签约后的优惠政策。医生们利用流动门诊为有需求的村民进行问诊、开方、配药。

  源东乡地处山区,许多村庄到卫生院的直达班次较少。为最大限度发挥家庭医生签约的作用,今年,源东乡卫生院将增加流动服务车的频次,为源东乡村民带去健康。阳郑村村民郑奶奶对这一便民举措结予了赞美,她说:“像我这样的老年人去卫生院很不方便,流动服务车进村这一活动很好,希望今后可以经常性地开展流动医疗服务。”据悉,此次流动车服务共开出流动处方20张、进行健康咨询30余次。

  去年以来,全区启动12辆医养结合流动车,开展“12345一车化”服务,即流动车提供医养护服务“一体化”,服务范围偏远村与行动不便老年人“两兼顾”,流动车服务管理设备、药品、经费“三日清”,流动车服务形象在车、人、工具、场地上“四统一”,服务内容包括政策宣传、送医送药、健康体检、慢病随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五基本”,就诊、配药实时医保报销。截至目前,已有计划地安排流动车开展巡回服务100余次,受益4000余人次。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