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金华新闻
2019年兵役登记工作开始快去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
2019-02-11 10:40:1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王特桑 通讯员 钱攀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军营是青年加钢淬火的地方,在那里有书和钢枪的浸润,有青春和梦想的碰撞,更有义务和责任的担当。

  近日,记者从区人武部获悉,2019年兵役登记工作全面开始。全国征兵网已经开始受理2019年度全国征兵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等工作事项。如何登记?大学生参军有哪些优惠政策?记者为您解答具体内容。

  1月10日起,适龄男性青年可通过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填写登记个人姓名、身份证、学历、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具体要求为凡2018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适龄公民,含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就读的大学生,6月30日前要一人不落地全员进行兵役登记;2018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的男性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本人自愿应征的,也可进行兵役登记。除此之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对征兵年龄要求的规定,18周岁以上、24周岁以内,没有兵役登记的要补登,男青年们应在6月底前完成登记。

  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光荣义务,对逃避兵役登记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阻扰公民履行兵役登记或妨碍兵役工作行为的,各级政府兵役部门,将依据法律法规和逐步完善的联合惩戒机制,实施联合惩戒。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国征兵工作以对口精准征集为突破口,巩固以大学生为主体的征集态势,实现新兵综合素质和入伍适应能力显著增强,大学毕业生比例和新兵对口征集率稳步提升。大学生参军可享许多优惠政策,例如大学生应征入伍可以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2年内允许复学或入学,退役复学后应允许转专业;退役后在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考研,初试总分加10分;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大学生,可免试(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大专生荣立三等功免初试读本科,考研、专升本均有名额。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