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健康时尚
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推广应用
2019-02-12 09:27:2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朱纯 通讯员 曹思远

  近日,金东区邀请市中医院医师,举办基层医疗机构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各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分社区卫生服务站及村卫生室医务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的内容包括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医疗机构的推广应用、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规范解读及9类适宜技术:耳尖放血治疗高血压病肝阳上亢症技术、三棱针治疗急性腰扭伤技术、火针治疗肩关节周围炎技术、刮痧治疗中暑技术、儿童哮喘的火罐疗法防治技术、隔姜灸治疗痛经技术、龙氏正骨手法治疗神经根型颈椎病技术、温针灸治疗虚寒性膝关节炎技术、吴茱萸涌泉穴贴敷治疗失眠技术。

  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力争在3年内使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覆盖率达到100%,让广大群众能享受到安全有效的中医药服务。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