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陈峰齐:全民参与新时尚 加压奋进走前列
2019-02-21 08:51:1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2月19日上午,全区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在金华农村垃圾分类艺术馆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的指示精神,以金华农村垃圾分类艺术馆开放为新起点,坚持不懈地抓好农村垃圾分类巩固提升,下大力气补齐城区和集镇垃圾分类短板,确保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为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贡献力量。

  区领导孙建成,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希凌参加会议。

  陈峰齐要求,一是思想再统一,进一步认识做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分类是中央和省市都高度关注的“关键小事”,是“建设和美金东、打造希望新城”的必然需要,是持续打响品牌亮点的重要抓手,要统一思想,盯牢短板问题不断总结研究,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抓牢抓好抓出特色,加快实现城乡全域覆盖。二是措施再细化,持续推进城乡垃圾分类工作。要完善设施配备,围绕分类投放、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等环节,因地制宜抓好农村堆肥设施改造提升和城区定点投放点位建设等工作,确保运行管理到位。要加强宣传发动,重点突出城区范围,切实发挥监督员、楼道长、志愿者三支队伍和中小学生、妇女的作用,围绕“136”工作体系有针对性开展宣传,努力做到人人知晓,动员全民参与。要抓好制度落实,紧紧围绕监督、考核、奖惩等关键点,创造性地落实好六项制度,鼓励基层大胆创新,重在实效,不断提高参与率。要加强资源化利用,努力提高农村堆肥设施使用效率,保证城区再生资源利用中心稳定运行,确保形成工作闭环。三是责任再落实,确保垃圾分类继续走在前列。要强化目标导向,认真开展“垃圾分类推进月”活动,持续巩固提升农村垃圾分类成效,加快向城区延伸覆盖,以“合格”“优秀”创建等为抓手,提升全区整体工作水平,确保4月底前有明显成效。各乡镇、部门要强化统筹意识,把垃圾分类作为一项日常工作常抓常新,经常督促指导不放松。要强化协作分工,牵头部门抓好业务指导和督查考核,其他部门各司其职做好协作配合,形成“一盘棋”工作合力。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