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陈峰齐:推进文旅融合 加快打造都市大花园
2019-02-22 09:03:36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2月20日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主持召开全区文化旅游工作座谈会,听取全区文化旅游工作汇报,部署推进下步工作。他强调,要大力实施生态立区、人文富区战略,以文旅融合发展为突破口,打好“人文牌”,念好“旅游经”,加快打造全域都市大花园。副区长陈智涛、曹国军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全区文化和旅游工作情况的汇报。陈峰齐指出,近年来,金东区文化和旅游工作都有了较好起色,尤其在村落景区创建、名人文化传承保护等方面做出了特色亮点,成绩值得肯定。但同时抓文化抓旅游的氛围不够浓、龙头带动项目欠缺等短板依然十分突出。下一步,全区上下要按照区委四届五次全会的部署,大力实施生态立区、人文富区战略,牢固树立“抓旅游必须抓文化、抓文化就要抓旅游”理念,加强工作谋划,狠抓项目落实,努力做大文化和旅游产业,加快打造全域都市大花园。

  陈峰齐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强谋划。认清金东在长三角一体化、金义一体化大战略中的机遇和优势,推动更多资源要素整合集聚,在更高层次上扩大优质文化和旅游供给,实现“以文促旅、以旅兴文”良性互动,助力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二是紧盯项目抓落实。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大力实施“旅游项目建设年”活动,围绕旅游发展重点区块、重点工作,抓好龙头殿国际旅游度假区、山山家休闲文化产业园、大佛寺AAAA级景区创建等重点项目建设以及重点旅游资源的招商推介,明确责任落实,倒排时间节点,力争早出形象、早见成效。要以艾青、施光南为重点,以项目化的要求深挖做透名人文化,实施好“金东记忆”工程,推动文化事业大繁荣、文化产业大发展。三是营造氛围促发展。要强化人人都是旅游环境,事事关系旅游形象的理念,充分调动每个部门和乡镇的积极性,集思广益,集聚合力,全力以赴做好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要加快旅投公司市场化运作,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切实扛起全区文旅产业发展的使命担当。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