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陈峰齐:扛起责任担当 培育赶超发展新动能
2019-02-26 08:49:5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2月23日至25日,参加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金东代表团审议各项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参加金东代表团审议。

  陈峰齐表示,市政府工作报告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用“四个必须”提出了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成绩总结准、重点把握准、导向追求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两天来,参加金东代表团审议的市领导都高度肯定了去年金东的工作成绩,这是对我们的鼓励,更是鞭策和期许。我们将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市政府工作报告精神,自觉站在长三角一体化、金义一体化的层面谋划推进工作,以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为目标,以四大战略为总体路径,确保报告提出的“七个聚焦”重点任务在金东落到实处,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都市区作出金东新的更大贡献。

  就如何壮大实体经济、提升发展新动能,陈峰齐强调要把握好“五对关系”。一是总量与质量的关系。要坚持提升质量和做大总量并重,以更高的增速要求、更强的推进力度、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工业经济“两翻番三提升”,挺起金东实体经济的脊梁。二是存量与增量的关系。要坚持扶优扶强和招大引强并重,以“十百千万”竞赛活动为载体,大力开展“项目实施年”活动,做实城市经济平台、做强工业发展平台,加快实现实体经济弯道超车。三是传统与新兴的关系。要坚持产业导向,突出现有优势骨干企业,加快“两化”融合,实现“加工制造”向“研发智造”提升。同时,要下大力气培育数字经济、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大健康等新兴产业,形成相对完整的产业链,增添赶超发展新动能。四是优势与短板的关系。要立足金东的环境优势,下大力气补齐“两山”转化的短板。坚持融合化发展,大力引导传统苗木产业向花卉、盆景转型,加大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推广力度,努力探索走出一条具有金东特色的农业品牌道路。五是硬件与软件的关系。要着力破解土地问题、资金问题等要素保障制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抓好省级改革试点,为全区经济赶超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