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金东教育  >  教育新闻
孝顺初中有支热心家长护学志愿队
2019-02-26 09:07: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飞亚 通讯员 邢守卫

  现在接送孩子的汽车多了,学校门口人车拥堵现象很常见,不仅影响交通,还存在安全隐患。这成了老师和家长们的忧心事。在孝顺镇初级中学,活跃着一支由热心家长组建的爱心护学志愿队,为孩子们上下学的安全保驾护航。

  孝顺初中师生近2000人。学校门口的朝晖东路是集镇主要街道,每到上学、放学时段,该路段拥堵严重,有时还会发生交通事故。为此,一些家长自发组建了志愿队,风雨无阻护航学生安全。每周一至周五,志愿队成员身穿红色马甲,轮流维持学校门口道路两侧200米范围内的交通秩序。家长们每天早上6时、下午5时前准时到岗,风雨无阻为孩子们维护好上学路。

  家长志愿者,让校园更有爱。以爱护学,志愿队为师生撑起了一把坚实的安全保护伞。如今,校门口的交通拥堵情况明显改观,学生上下学秩序井然。孝顺初中一名教师夸赞:“只要有学生上学,就会有志愿者的身影,护学志愿队成员个个都是好样的!”

  在校门口维护交通秩序之余,爱心护学志愿队还经常参与其他社会公益活动。有学生不幸患重病,志愿队成员纷纷献出爱心;重阳节,志愿队发起关爱老人的志愿服务活动,购买礼品看望塘里村老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爱心护学志愿者积极参与,身穿红色马甲,成为文明劝导员,参与环境卫生清理,成了小镇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