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陈峰齐:精准施策补短板 奋力实现“开门红”
2019-02-28 08:51:0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2月23日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主持召开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形势分析会,研究有关情况,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要认清发展大势,抢抓发展机遇,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精准施策补短板,千方百计实现主要经济指标争先进位,全力以赴确保“开门红”。

  区领导张向明、陈佳芳,金义都市新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经济部门对2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的分析预测以及对下步工作的建议和意见。陈峰齐指出,市委市政府对金东的发展高度关注并寄予厚望,人民群众也充满期待,这是政府的职责和使命所在。目前,金东区经济整体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但是还存在部分项目推进不快、部分指标稳增长压力较大等问题。下一步,要对标区委提出的八个方面工作走前列、立潮头,八个主要经济指标翻一番的目标要求,坚定信心、拼争抢创,以实干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以创新思维加快项目推进,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努力让金东成为发展最快、最具活力的区域。

  陈峰齐强调,一是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清醒定力。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聚力高质量、现代化、竞争力,克服畏难情绪,勇于担当、拼搏实干,精准施策补短板,确保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市排名领先的良好态势。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发展合力。要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大力开展“项目实施年”活动,坚定不移拓平台、抓招商、强改革、优服务,认真做好工业园区“二次开发”、小微企业园建设、重大项目落地推进等工作。同时,要积极与金义都市新区、多湖中央商务区、金华山旅游经济区对接,顺应体制调整需要,配合做好经济发展服务,努力实现共享共赢。三是优化涉企服务,确保应统尽统。要扎实开展“三服务”,深化改革创新,优化涉企服务,加强与上级部门和重点企业的协调沟通,着力解决一批企业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同时,要通过加强培训、顶岗交流、考核激励等手段,进一步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做到科学统计、应统尽统,客观准确反映全区发展态势。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