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健康时尚
金东区完成春节期间流动人口卫生健康专项服务
2019-03-01 14:13:0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朱纯 通讯员 曹思远

  义诊800人,健康咨询1400人,免费量血压、测血糖650人,发放宣传资料3800份,发放避孕药具1450盒,发放礼品1000余份……这组数据标志着金东区2019年春节期间流动人口卫生健康关怀关爱专项活动任务圆满完成。

  近年来,金东区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在全区开展健康金东建设工作。流动人口作为金东区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的生力军,其健康水平不容忽视。为有效保障流动人口的身心健康,推进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1月17日至2月20日,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各乡镇(街道)卫生计生办、各医疗卫生单位在辖区内流动人口密集的企业、工地、市场、社区等处,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以“健康相伴·文明同行”为主题的流动人口卫生健康关怀关爱专项活动。

  “春节期间流动人口关怀关爱活动,掀起了流动人口健康服务的热潮。”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在全区开展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工作,让流动人口在现居住地获得与户籍人口相同的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维护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提升流动人口健康水平和家庭发展能力,更好地融入金东区健康金东建设。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