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阅读影评
爱开始的地方
2019-03-01 14:19:25来源: 蒋静云

    做一朵长着翅膀的云,却怎么也飞不出天空的心。

    ——题记

    完美的开始

    当一个人对你说“你太完美了,完美得忍不住想批评你”,那个人一定是你爸爸。完美没有什么不好,但世上怎么会有完美的人呢?

    或许,所有的完美都是相对而论的,因为你是爸爸的孩子,没有哪个爸爸不爱自己的孩子,也没有哪个孩子不爱自己的爸爸。所以,他觉得你完美。

    渐渐长大,我们变得并不渴望完美,因为那是遥不可及的。渐渐长大,爸爸的爱变得千疮百孔,而我们却始终不明白,为什么他依然觉得我们完美。

    后来,我们明白了,爸爸在春天里种下了花, 他每天辛勤养护,花儿越长越大,后来花儿完全靠风雨滋润,自然生存。

    我们就是那花。

    后来,花儿不喜欢有风有雨的日子了,因为风雨一来,就把自己和爸爸吹散在了两个世界。

    盛开的风景

    生命开始的那一刻,我们就是妈妈融进身体里的风景。在妈妈眼里,自己的孩子,一生都看不够。

    小时候,妈妈就爱唠叨,她的唠叨是我们的依赖,是我们的习惯。“该吃饭啦”“该整理书包啦”“该睡觉啦”……渐渐长大,开始厌烦这种唠叨,后来又慢慢接受这种唠叨。如今,妈妈很少唠叨,妈妈的唠叨又似乎成了我们灵魂的音乐。

    不敢想象,有一天她一句都不唠叨了,那会怎样,或许我们的生命就只剩下记忆的碎片了。

    不渝的甜蜜

    问过别人很多问题吧?问问题最多的对象莫过于我们的爱人吧。因为Ta是你欣赏的人,你会觉得Ta懂得很多。

    常常因为观点不一致,争吵起来,然而又发现,每次吵完,生活还是在继续,原来我们的爱如此固执,比很多时候都要固执。不愿意随便放弃的心告诉我们,Ta是我好不容易走在一起的人,相处了那么多年, 怎么可以说再见就再见。

    终于明白,爱情中,最诱人的是那段越走越近的路,也终于明白,深沉的爱,原来不是至死不渝,而是不死不渝。

    安静的端坐

    很久很久以前,我们没有时间概念。春夏秋冬、一日三餐,在田野的草垛里,在小伙伴的笑声里。很久很久以前,我们总是害怕黄昏,因为黄昏到来,黑漆漆的夜晚就不远了。很久很久以前,奶奶总让我们坐成一个圈圈,把食物放在嘴里嚼烂了,然后挨个喂给我们吃。

    如今的奶奶,已经很老很老了,餐桌上,需要我们夹菜给她吃,我们不夹,她自己就不夹,奶奶已经从繁华走向了休憩,每次一起吃饭,见到这样的场景,心里会莫名难受。

    奶奶给了我们太多故乡的印象,看见奶奶,仿佛能看见自己最早的追逐,就像黄昏将故乡村落的影子拉得很长。

    所以,不管有多久没看见奶奶,你也会每天祈祷夜晚别来,因为,不想奶奶一个人孤单。

    懂你的飞翔

    孩子会遗传你最优秀的基因,也会遗传你最真诚的渴望。梦是夜的花,所以,最能懂你的,就是你的孩子。

    每个人都会有想飞翔的念头,但纵然有蓝的、紫的、白的想要飞的念头,可是当孩子嫩嫩的小手拽着你的手的时刻,那想要飞的念头,就会如同断了线的风筝一样,飞去一里开外的风中了。

    当阳光从窗帘的缝隙间挤进来,抚摸着孩子的脸和Ta怀里的小布熊,一切有关飞翔的念头终于尘埃落定。

    最好的陪伴

    爸爸、妈妈、爱人、奶奶、孩子,他们在自己的生命里并不华丽,但却坚固, 犹如身体里不可或缺的血液,在身体里静静流淌,默默无语,但却是我们不浪费人生每一步的理由。

    爱开始的地方,没有谎言,没有远离,没有痛苦,没有死亡。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