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经济商贸
工业园区”二次开发”助推转型发展
2019-03-11 15:32:4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张择君

  干净整洁的道路,修剪精致的树木,排列有序的企业大楼……走在塘雅镇含香工业园区道路上,感受到的是整洁有序的园区环境。 “原本这里又破又旧,现在大变样了,道路宽敞,路灯明亮,绿化也整齐好看,感觉像个公园,大家在里面工作都特别舒心。”近日,金华双星工具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志康高兴地说,短短几年的时间,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塘雅工业园区的蜕变。

  据了解,塘雅顶塘工业园区和含香工业园区开发时间早,存在着老、旧、“低散乱”企业多的问题,园区内基础设施也很不完善。去年以来,塘雅镇党委、政府结合“优资源、强平台、促发展”集中攻坚活动,扎实细致开展工业园区“二次开发”工作,对园区进行全方位改造提升。

  “园区改造提升,从基础设施建设和小微企业园建设两个方面入手。”镇经济发展办负责人胡培成表示,基础设施方面,镇里对园区空间进行了提升,围绕项目建设,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和土地盘活力度,引导企业节约集约用地。一方面引导企业进行产业升级,通过零增地技改、科技创新、新产品研发等形式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物业对园区道路保洁、绿化养护及生活垃圾、工业垃圾进行管理和清运,同时还制定园区标识标牌设计方案,并对园区道路进行命名。

  “我们结合全区小微企业园建设管理实施意见,鼓励引导一些小微企业进行转型,同时与相关企业洽谈建设小微企业园。经过前期商谈和指导,园区内的金华贝司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计划拆除旧厂房进行小微企业园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图纸设计和建设方案制定。”塘雅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晓光说,镇里将通过采取盘活闲置低效用地的方法,以企业自建或者企业与政府共同开发建设等模式,引导社会资本来参与投资小微企业园建设。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