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陈峰齐:补齐学前教育短板 打响“学在金东”品牌
2019-03-12 10:19:1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分别前往赤松镇、塘雅镇调研学前教育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实施“人文富区”战略,着力补齐学前教育工作短板,在幼有所育方面取得新进展,进一步打响“学在金东”品牌,助力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副区长郑竟成参加调研。

  在赤松镇和塘雅镇,陈峰齐详细了解公办中心幼儿园办学规模、师资力量、生源结构、下步规划等情况,对具体问题现场沟通协调。他指出,学前教育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是“学在金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工程。对照省、市要求和先进地区,金东学前教育是金东区教育工作的短板,尤其是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的数量、覆盖面和教学水平方面还存在不足。下一步,要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学前优先理念,深入实施“人文富区”战略,突出学前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下决心补齐短板,进一步打响“学在金东”品牌。

  陈峰齐强调,一是科学规划,优化布局。要坚持规划引领、适度超前,站位全局、深入调研,充分考虑城镇化建设、流动人口、“二孩”政策等因素影响,精准定位幼儿园的位置和规模,做到预留空间、保留增量、弥补欠缺,加快建成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保障适龄儿童接受基本的、有质量的学前教育。二是加大力度,集聚资源。要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原则,以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为重点,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实施住宅区配建幼儿园移交回收工作,增加普惠性资源供给。同时,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建立多元投入机制,引入优质民办教育资源,与品牌教育集团开展合作,着力解决城乡幼儿“入优质园难”问题。三是建强队伍,提升水平。要加大支持,创新方法,用好浙师大、金职院等高校幼教资源,弥补人员编制不足的难题。同时,严格落实教师资格准入制度,把好持证上岗入口关,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品德高尚、热爱儿童、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幼师队伍。四是落实责任,加强管理。要加强幼儿园管理,健全细化办园标准和监管措施,加强对园舍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监督检查,确保在园幼儿的安全和健康。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