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12309检察热线让法律更有温度
2019-03-18 09:48:4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何晓莎 通讯员 倪进芸 文/摄

  “你好,这里是金东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请问你有什么诉求?”3月12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区检察院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一进门,就听到一名工作人员正在耐心接听热线。再往一旁的接待室看去,另一名工作人员正在为一名妇女答疑解惑。原来这名妇女是某个案件的亲属,来咨询相关法律问题,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后,妇女对她儿子涉及的刑事犯罪诉讼程序如何走有了基本了解,并表示回去要好好和儿子说说,争取能从轻处理。

  据悉,为拓展司法为民渠道,丰富检务公开形式,持续推进检察环节“最多跑一次”的改革,去年区检察院设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自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共接收线索129件,其中公益损害线索61件,诉讼违法线索27件,接待律师及当事人306人。

  记者了解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功能齐全,包括控告申诉、律师阅卷、法律咨询、信访接待等。在记者体验检察官工作一个上午的时间里,就见到工作人员为2名律师办理了阅卷手续,为3名当事人查询案件程序信息,接听热线电话5个,每一个手续的办理时间都不超过五分钟。

  “从分散到集中,从单一到集成,实现了一个窗口对外,让金东人民‘只进一个门’就能办成事。”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盛娅莉表示,12309大厅的启用,涵盖控告申诉、国家赔偿、法律咨询、案件信息公开、辩护与代理预约等多个工作事项,不仅对不同的案件起到分流作用,提高了处理效率,还能为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检察服务。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