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区政府召开第四十次常务会
2019-03-21 08:42: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3月17日上午,区长陈峰齐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0次常务会。区政府各副区长、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金东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 》的汇报。会议指出,围绕“建设和美金东、打造希望新城”工作主题,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是推进金华国家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的必然要求,是加快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也是强化城市功能和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应有之义。近年来,全区现代服务业总量规模不断扩大,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平台集聚加速推进,但服务业贡献占比与金东发展要求相比仍不相匹配,必须统筹谋划推进,下大力气加以破解,持续推动做大做强。会议强调,要科学设定目标,从金东发展实际出发,既要有一定超前性,体现赶超发展的态势,同时也要实事求是,不好高骛远。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数字经济、金融服务等“3+2+x”体系,进一步理清全区服务业发展重点,加强对金东新城区、多湖中央商务区等重点区块的深入研究,以重点突破带动面上提升。要坚持项目抓手,进一步梳理细化三年谋划实施的重点项目清单,加快分解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常态化协调推进机制,形成工作推进合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区林业股份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林业股份制改革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客观要求,是推进适度规模经营、发展现代林业的重要抓手,是维护林农权益、促进林农增收的重要途径。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林业股份制改革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县市的先进经验做法,确保改革工作符合本地发展实际,体现金东自身特色。要坚持以试点先行,引导专业合作社相对集中流转,鼓励适度规模经营,稳步推进改革落地。要注意分类施策,加强对景区、水源保护区等重点区域、敏感区域的监管,确保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协调推进。

  会议还听取了金东城投集团公司债券发行方案等其他议题。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