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金东破获系列电动车电瓶盗窃案
2019-03-29 10:05:1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赵梦飞 通讯员 马姣 张甄茜

  3月中旬以来,多湖街道辖区连续多日发生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金东公安分局多湖派出所通过侦查海量视频,最终发现线索,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

  3月14日早上7时21分,多湖派出所接到群众的报警电话,称某工地停车棚内三辆电动车的电瓶被盗。3月15日上午9时许,民警又接到一电瓶被盗警情。家住在驿头社区的吕先生报警称,连同自己的车在内的三辆电动车电瓶被盗。多湖派出所随即安排警力加强巡逻,并调取案发周边的视频进行侦查。通过视频侦查,民警发现一名男子身着深色棉袄,头戴安全帽,骑着黄色电动车出现在案发现场,该男子先将车棚内的电动车移到角落,20分钟过后,男子成功用工具偷得电瓶。民警发现男子所骑的电动车车主为兰溪人,但他已将电动车转卖,案件侦破一时陷入僵局。3月16日和17日,多湖派出所又接到二起电动车被盗案。办案民警不分昼夜,加紧视频侦查,终于发现嫌疑人所骑的电动车每天都会在多湖街道牛皮塘社区和浙中建材市场两地往返,民警遂决定到其必经之路上蹲点守候。

  经过两天的蹲守, 3月19日上午7时10分,一名黄衣女子骑着黄色电动车出现在了民警的视线中。民警立即截停黄衣女子,黄衣女子见状便问:“我老公又犯什么事了吗?”原来,黄衣女子系安徽籍王某,盗窃电动车电瓶的正是她的丈夫。王某说,她与丈夫租住在一出租房内,前几天丈夫和她说找到了工作,上班时间在晚上,王某也相信了丈夫。根据王某的供述,8时15分,民警在一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强某抓获。

  强某现年48岁,安徽人,2004年因盗窃被判有期徒刑12年,2013年才刑满释放。根据强某交代,他于3月1日从安徽到金华,因欠债无法偿还,又没有工作,便想到了盗窃电瓶。他都是在白天踩点,凌晨0时至2时行窃。强某将偷得的电瓶先藏在路边草丛里,等白天再卖给废品收购站,共作案5起,盗窃电动车电瓶50余个。现强某因涉嫌盗窃已被金东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