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货运车辆拍卖高溢价 民工百万欠薪全发放
2019-03-29 10:05:1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鲍莉 通讯员 许长缨

  “冯法官,钱已经到账了,谢谢!”3月20日,安徽霍邱县的姜某某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冯政发来了信息。至此,120余名民工的百万欠薪基本发放完毕,看着案件终于执行完毕,一直处于高负荷运转状态的冯政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辛勤工作换来的是工资拖欠

  勤勤恳恳工作,为的是能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好。但是姜某某、刘某某等120余名民工在与某快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后,换来的却是工资拖欠。“法官,我们已经六个多月没有拿到工资了,老板人也跑了,马上就过年了,这可怎么办啊?年前,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窗口挤满了该公司员工,他们拿着仲裁调解书,请求法院尽快采取措施,追讨欠薪。

  据了解,该快运公司租用金东区某乡镇的一个厂房,老板在十一月底就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公司财务每逢发工资时总是以没钱推脱,工友们大多是“上有老、下有小”,无奈只能上门求助。

  强制执行维护民工权益

  “民生案件无小事,尤其临近年关,处理不好会引发群体事件”。冯政法官如是说,他是执行局的“老将”,深切明白涉民生案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冯政首先摸清公司的可供执行的财产状况,通过调查、实地走访得知该公司厂房系租用,除运营车辆外并无其他财产。冯政一方面让工人们尽快提供公司车辆准确的车牌号,执行人员第一时间对车辆信息进行核对,在一个小时内就完成了38辆车的动态查封,防止老板转移资产;另一方面让工人推选代表,对已经实际查封扣押的车辆做好财产保护,以便进行下一步财产的评估、拍卖。“涉民生案件是我院执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工人们想拿到工资回去过年的心情我们能够体会,所以我们都是争分夺秒,从资产评估到拍卖,大家加班加点,脑子里就是一个字:快!”冯政笑着说:“幸亏运气不错,我们这次拍卖的19辆车都是高溢价成交,有的甚至溢价率都超过80%。此次共拍卖了182.1万元,已经能够完全支付所有民工工资。在收到拍卖款后,我们第一时间就把工资发给了120余名工人。”

  在发放工资阶段,法院执行局的法官们考虑到工人们来自全国各地,为了方便群众,响应政府“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的号召,法院工作人员不辞辛苦,仔细核对所有申请人的信息,将工资发放到他们的银行卡上。

  区人民法院在2018年12月底到今年3月份开展“涉民生专项执行活动”,为当事人开辟“绿色通道”,期间共传唤被执行人39人,拘留15人,罚款人数8人,执结劳动争议案件143件,执行到位标的约484.5万元,既有效地保障了群众的合法权益,又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