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陈峰齐:思想再统一 精力再集中 举措再落实
2019-04-01 09:06: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3月3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主持召开城区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总结前期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再部署、再落实。他强调,要以“垃圾分类质量提升月”为载体,做到思想再统一,精力再集中,举措再落实,全力以赴打响城区垃圾分类品牌。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希凌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住建局和有关部门、街道关于城区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陈峰齐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指示精神,在持续巩固金东区农村垃圾分类工作成果同时,按照“两定六分”模式加快城区垃圾分类“136”工作体系全覆盖,集中精力抓推进,合力攻坚补短板,全力以赴打响城区垃圾分类品牌。

  陈峰齐强调,一是工作精力再集中。要在统筹兼顾的前提下,把垃圾分类作为当前工作重点来抓,真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具体工作安排上。有关部门和街道主要领导要保证一定工作精力,分管领导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垃圾分类工作研究和推动上,同时建立区机关部门联系社区(小区)制度,合力推动工作落实。二是硬件设施再完善。要按照“两定六分”模式,加快定点投放点位和“小黄狗”设备配备社区(小区)全覆盖,既要一目了然,又要方便投放。要因地合理布局大件垃圾、建筑垃圾投放点,为全面推行“两定六分”模式打好基础。三是宣传发动再发力。要把宣传发动贯穿垃圾分类工作始终,在用好各类媒体开展形式多样宣传的同时,把中小学生和妇女作为重点工作对象。区妇联要发挥“茶花姐妹”作用,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区教体局要在中小学校开展“环保小卫士”评选等主题活动,引导中小学生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同时带动家长积极参与,营造全民发动、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四是长效机制再落实。要紧盯分类投放、分类清运、分类处置三个环节,从监督、考核、奖惩三个方面,进一步健全完善楼道长联系户、优秀监督员评比、积分制等六项制度,强化正引倒逼作用,逐步让垃圾分类成为每个居民的自觉行动。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