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陈峰齐: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
2019-04-12 10:34: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4月11日上午,金东区召开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最多90天”改革试点暨企业开办“零见面”改革工作推进会,对相关改革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强调,要切实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将改革工作进行到底,为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创造更好营商环境。

  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全区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最多90天”改革试点和企业开办“零见面”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短板和下步努力方向。陈峰齐指出,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最多90天”改革和企业开办“零见面”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打造“金妈妈”服务品牌的有力抓手,也是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区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思想再统一、重点再明确、责任再压实,不断将改革向纵深推进,为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创造更好营商环境。

  陈峰齐强调,一是明确目标要求。按照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费用“五减”原则,围绕项目立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抓好“十大改革任务清单”落细落实,力争继续走在全省前列。二是优化事前服务审批。要盯牢做地、招商、审批等环节,严格执行“标准地”“净地出让”,积极探索“标准地”招商,坚持“一个口子、一张清单、一支队伍”,深化审批改革,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三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要理清监管节点和监管责任,抓紧启用项目全流程监管系统,对项目建设全过程的关键环节和风险隐患进行实时、自动监控。四是健全中介监管机制。要继续做好政府购买中介服务,探索中介联合体服务模式,通过“多审合一”“测验合一”模式精简审批中介环节,加强中介监管考核。五是探索政府性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要积极梳理政府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审批代办服务模式,研究制定法定限额以下工程项目简化招投标办法。六是扎实做好企业开办“零见面”改革工作。妥善解决好人员配备、硬件完善、部门进驻、投诉处理机制等问题,力争走在全市前列。

  陈峰齐要求,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牵头部门要加强综合协调、组织推进和指导服务,其他部门要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做好保障,合力攻坚强推进。要进一步强化督查检查,逐一对照“十大改革任务清单”,坚持改革推进到哪里,督查就跟进到哪里。要进一步加大考核力度,加强对窗口主办人员、涉审部门和乡镇的考核,倒逼责任落实。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