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教育科技
下基层、进学校、问诉求、解难题
区教体局服务日新风扑面
2019-04-24 14:52:5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朱纯 文/摄

  4月17日下午,正逢周三服务日,区教体局负责人带着局机关工作人员来到鞋塘中心小学,与鞋塘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国土、规划等部门负责人一起现场办公,就鞋塘小学综合楼项目目前存在的主要困难与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和分析。

  大家实地察看了现场以及周边环境。在听取了学校相关情况汇报后,他们就解决方案进行探讨,最终商议确定了具体实施方案。

  鞋塘中心小学现有学生1388名。近几年来鞋塘外来人口急剧增加,已经大大超过了本地常住人口,根据前期摸排,2019年下半年适龄儿童人数已超出学校的学额,推进综合楼项目及早落实迫在眉睫。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在4月16日上午就参加了鞋塘中心小学综合楼的项目协调会。鞋塘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涉及土地指标的上明堂村、后楼下村负责人,鞋塘小学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都参加了这个会。我们坐在一起沟通,针对征地难的问题,鞋塘办事处也高度重视,要求两个村的村干部积极行动,做好村民思想工作。”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另一方面,局机关也做好与相关部门的对接,积极向区领导汇报最新情况,争取项目早日落地。

  自3月13日全区启动“周三集中服务日”以来,区教体局工作人员下基层、进学校、问诉求、解难题,为学校做实事。

  4月初,区教体局另一组工作人员来到曹宅镇小黄村小学进行走访。在走访中了解到,学校的校舍下雨天容易漏雨,需要维修。涉及校舍安全问题,区教体局马上把维修工作排上日程,通过方案制定、预算安排等,目前已经进入招标程序,今年暑假就可以整改到位。

  学前教育也一直是区教体局关注的重点。目前,金东区公办中心幼儿园覆盖面对照国家和省里要求存在较大差距。为补齐公办幼儿园短板,区教体局制定了全区公办中心幼儿园两年建设计划。“我们在走访学校时了解到,一些乡镇公办幼儿园的校舍已经老旧,学校容纳不了当地的学生,我们希望能给学生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一些公办幼儿园将进行迁建或新建。另外,一些新小区的配套幼儿园也在我们的规划当中,比如东孝街道江上明月小区的配套幼儿园。”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一定要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三服务’还在继续,我们为学校办实事的脚步不会停下。”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