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经济商贸
实施园区“二次开发” 新老企业携手并进
岭下工业经济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2019-04-29 09:17:5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吴婷

  4月25日,位于岭下镇工业功能区的浙江浙起机械有限公司内,工人们正忙得不可开交,一台台起重机经过流水作业后顺利“出炉”。据企业负责人石祯介绍,一季度该公司销售额达到2200万元,同比增长37.3%。

  “浙起机械”是一家专业生产制造起重机的厂家,产品主要销往巴西、新加坡、欧美等国家。“短短4个月,我们已收到6000多万元的订单,今年的订单已基本上排满,全年产值目标破亿元。”石祯信心满满。

  在岭下,像“浙起机械”这样的企业不在少数。今年以来,岭下镇以“城市+工业”为发展基调,紧抓工业园区这一主要平台,着力促进工业经济提质增效,产业结构不断得到优化,增长后劲趋强明显,工业经济呈现“筑底企稳、平稳向上”的运行态势。

  数据显示,全镇1-3月份完成工业总产值5.8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其中规上企业完成工业产值4.1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完成规模企业增加值824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完成固定资产投入396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79%;产品产值规上企业1.99亿元,同比增长35%;完成外贸自营出口1.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各项工业经济指标较去年同期均实现了稳定增长,其中固定资产投入、规上企业增加值等指标增幅均居全区前列。

  工业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得益于重点项目的有力支撑。“去年以来,我们紧抓园区‘二次开发’,加快实施园区基础设施改造、用地空间拓展、落后产能淘汰、项目落地推进等工作,园区形象改头换面,腾出发展空间207亩,引进卡司德工贸、京元科技等10多家新企业,推动产业集聚升级。”岭下镇党委副书记叶晓东介绍,岭下通过巧引项目、强推项目、借项目发力,产业布局得到进一步优化,为工业经济持续向好注入了强大后劲。

  去年3月正式投产的浙江恩补工贸有限公司,由于订单充足,正月初八就已全面复工;投资1.4亿元的卡司德工贸土地目前已完成土地平整,预计今年年底建成,达产后将形成年产万套新型研磨器规模,预计年产值4000万左右;总投资10亿元的京元科技地块,已完成设计施工图、地勘、能评、环评工作,计划5月份进场施工,年底前建成……新进企业呈现出一派只争朝夕的火热场面。“今年新开工建设项目多,建设进程快,使得固定资产投入指标较去年同期有大幅提升。”叶晓东表示。

  新引进企业落地开花的同时,园区老企业在政策的引导下,正紧锣密鼓进行技改激活企业新动能。金华市威科工贸有限公司车间内机器轰鸣,四条生产线的工人正有条不紊地操作手中的机器,一箱箱智能真空泵正等着被打包运送。企业负责人王横高兴地告诉记者,经过一年多的研发,他们新推出的产品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目前订单已经接满。“只有不断技改创新,才能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扩大市场占有率。”

  “威科工贸”是岭下企业走技改、创新之路的一个缩影。当下,金东区十大技改项目之一的金华好源乳业有限公司年产100万箱甜牛奶生产技改项目,目前两栋新厂房已建成,新设备正进行调试;金华金岭造纸有限公司投入6000万元进行技改,目前房屋主体框架已经完成,正在内部安装设备;九鑫工贸技改项目、三金泡沫技改项目、沃克制冷技改项目、全发电力技改项目等一批技改扩能项目正在扎实推进,促进产品更新换代,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实施园区“二次开发”、新老企业携手并进,“组合拳”很快产生了经济效应,带来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叶晓东表示,岭下将继续深化园区“二次开发”不停歇,画好“东拓南扩”版图,同时进一步优化商业配套服务、改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平台能级和竞争力,向着“半年红”“全年红”奋进。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