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经济商贸
工业园区配套设施改造进入扫尾阶段
2019-04-29 09:17:5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何晓莎

  一条条宽敞的道路、一块块整齐的绿化带,一个个新上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作为岭下工业发展的“主战场”,工业园区内的配套设施改造也已进入扫尾阶段。

  “原本这里的路坑坑洼洼的,特别是下雨天,不太好走。现在大变样了,道路宽敞,路灯明亮,两边还修了人行道,感觉像个公园,走在园区里都特别舒心。”近日,金华市威科工具有限公司职工梦小兰高兴地说,短短几年的时间,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岭下工业园区的蜕变。

  近年来,岭下镇坚持工业强镇不动摇,紧紧围绕“拓展园区骨架、完善配套设施、服务项目建设”的总体思路,成立工业园区管委会,主攻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善园区功能配套,推进工业功能区平台建设。

  “这里就是330国道以南基础设施建设二期工程,目前相关道路侧石已经安装80%,部分道路的绿化已经种植,10号路中段已经完成沥青浇筑。”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二期工程所在地,10号路作为岭下工业园区内的重要通道,改造后的道路环境不禁让人眼前一亮,一改以往的散乱现象。据了解,除二期工程以外的其他三处园区配套设施改造工程也都相继完成目标进度,进入最后的扫尾阶段。截至目前,园区改造工程已完成投资700万元。

  “园区改造提升,除了配套设施改造,还将从商业配套中心和小微企业园建设两个方面入手。”岭下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商业配套中心项目目前已完成征地、清表工作,建成后将提供餐饮、住宿、购物、娱乐、休闲等服务,满足园区内4000多名务工人员的日常工作生活需求。

  该负责人表示,基础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有效提升了园区承载力和产业能级,为园区注入强劲发展动力,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园区“二次开发”。下一步,岭下镇将继续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尽快制定设计方案,鼓励和引导一些小微企业入园,加快企业转型。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