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陈峰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重在推动问题解决
2019-04-30 08:57:5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4月2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到孝顺镇主持召开包案信访件化解工作协调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扎实推进“信访积案消控年”活动,畅通民意诉求渠道,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的合法合理诉求,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剑辉,区人民法院院长魏剑斌,相关政法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包案信访件核查处理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化解工作意见。陈峰齐指出,信访工作是群众送上门来的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地方长治久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平安金东建设中的重要内容,也是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责任,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信访工作当成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渠道,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的合法合理诉求,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陈峰齐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凝聚共识。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信访积案消控年”百日攻坚活动为契机,持续创新“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建立健全“一个体系、四项机制”,推动全员参与、齐抓共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找准症结,妥善化解。要通过细致调查、深度剖析,摸清、吃透信访件的问题根源,强化多部门间的协调联动,拿出务实管用的化解对策,既要依法依规,也要实事求是,真正做到“案结事了”。要全面实行“民情民访代办制”,加快建设“信访超市”,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力争矛盾纠纷第一时间收集、第一时间化解。三是公开公平,依法依规。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及时公开案件处置信息,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和信访人增强法治观念,实事求是、有理有据反映合理诉求,真正做到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四是优化服务,健全机制。要结合“周三集中服务日”活动,深入基层一线,换位思考、转变作风、主动作为,下大力气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