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对标对表 严格把关 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金东区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大检查
2019-05-10 09:01:5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朱纯

  5月5日,区教体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中小学校、民办学校、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共分6个检查组,重点检查食堂、校园超市以及各校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制定和落实情况。每到一所学校,检查组通过看现场、查资料等形式,对学校超市商品的采购索证、台帐登记情况、商品的保质期及供货渠道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严禁“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假冒伪劣食品进入超市。在对食堂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从食堂工作流程入手,深入检查食堂原料采购、进货渠道、操作规范、原料加工流程等情况。

  通过实地查看,检查组发现大多数学校对食品安全较为重视,但也有少部分学校存在思想重视程度不够、主体责任缺失、管理制度不健全、管理措施不严格、设施设备不完善等问题。检查组表示,一要落实食品安全自查管理制度,对标对表及时整改。二要严把食品安全关,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从正规渠道购进食品原辅料。三要做好食品留样细节,按照相关规定,用专用器皿留足分量。四要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消化,限期整改到位,坚决维护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各校食品安全管理,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接下来也将继续进行长效管理,扎实推进金东区平安校园的建设。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