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头盔100%” 幸“盔”有你
金东交警开展“送头盔、保安全”活动
2019-05-10 09:02: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鲍莉 通讯员 林乐

  近段时间,在金东的各交叉路口,每天都在开展“头盔100%”活动,身穿反光马甲,送安全头盔的交警,成了一道“独特风景”。

  昨日,记者与交警一起来到东市南街与光南路交叉路口,检查市民佩戴安全头盔的情况。“您好,请您靠边停车,佩戴上安全头盔后再继续行驶。”检查刚开始,多湖中队指导员李鑫凯便拦下一名未佩戴安全头盔就出行的电动车车主。“现在骑电动自行车出门,为了您的安全都要佩戴安全头盔。跟我来这边进行登记,免费领取安全头盔。”李鑫凯耐心地对车主杨先生说,“由于您骑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现在对您进行口头劝导,并签写承诺书。”“谢谢您,要不是您拦住我,我都不知道现在骑电动车一定要戴安全头盔了。”市民杨先生说道。从去年12月开始,金东交警便一直宣传要佩戴安全头盔,并要求未戴头盔的车主领取《电动自行车骑行手册》,或者扫二维码关注“金华交警”点击“便民服务”,选择“更多服务”进入安全教育学校进行学习。

  之后,交警拦下了骑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的市民应女士。“电动车是典型的‘肉包铁’,发生事故时驾乘者头部极易造成伤害,所以骑电动车时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李鑫凯告诉应女士。“我以后一定会记得佩戴安全头盔。”应女士连忙应和,表示要在微信群里告诉亲友,让他们也知道。

  据了解,市交警直属二大队从2018年12月至今,与金东移动公司、联通公司、工商银行、保险行业联合开展赠送头盔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较多,已经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为了能够更好地消除安全隐患,交警部门开展了“头盔100%”活动。

  截至目前,金东大队免费发放2880个安全头盔,联合移动公司、联通公司、工商银行发放2530个安全头盔,发放宣传资料5500余份。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