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经济商贸
用智能化手段监管企业安全生产
2019-05-09 09:09: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翠雯 文/摄

  企业未张贴消防警示标志、场地杂乱阻碍消防通道、电器线路铺设不规范、消防设施未更新……近日,江东镇安全生产体检站工作人员又一次对镇域内的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将检查出的各项问题逐一拍照上传安全生产体检站2.0版隐患排查系统APP,建立安全生产的“一企一档”。

  “隐患排查系统是我们联合浙江金泽安全咨询有限公司制作的客户端,通过‘互联网+’建立安全生产新模式。”江东镇人大主席李志阳说,通过手机APP,每一位联系企业的干部,都能对企业的安全动态进行全面和实时的掌握,企业存在哪些安全隐患、隐患应当如何整改、隐患整改具体进展等,一目了然。

  据悉,目前江东镇共有近200家企业纳入安全生产体检站2.0版隐患排查系统。点开APP,进入登录界面,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占据半个屏幕的隐患排查统计柱形图,清晰地显示了近六个月的隐患数、整改数及通过数。APP下方是隐患录入、复核、汇总信息、企业管理、预警等几个板块,第三方检测机构、政府部门、企业等都可以随时将检查结果录入系统,出现问题隐患的企业会在企业端口收到隐患说明并进行整改,企业将整改后的信息上传后,可以通过联企网格员复核确定安全隐患已消除。

  “在生产过程中实现全程监管、实时监管,只有依靠网络技术才能做到。通过APP在线监管,安全责任可落实到企业的具体岗位上,部门和乡镇的监管工作也能更加到位。”安全生产体检站工作人员王凯介绍,该APP设置了机构巡查、政府巡查、企业自查三个端口,涵盖了企业现场安全管理的各个方面,帮助企业实现了安全管理数字化、标准化、规范化,帮助政府实现对消防基础信息和安全隐患信息的精细化管理,以此提升企业的安全管理能力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

  企办负责人靳建立告诉记者,以前由于人力有限,企业数量众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容易出现死角。如今结合网格化管理,将辖区内企业直接纳入网格监管体系,形成安监检查与企业自查的双向监管模式,政府可以快速完成检查记录,企业也能根据检查结论整改和提交报告,省去了很多流程,事半功倍。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