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宜居新城
丹溪东路东延即将开通
新城区全力打通断头路
2019-05-10 09:22:21来源: 记者 何晓莎

  “快了,两边绿化做好就可以通车了,到时候出行会方便很多。”家住多湖街道东方兰庭小区的盛先生非常关注家门口这条丹溪东路断头路的施工动态。因为他每天上班都要顺着丹溪东路往东走,在曙光小学附近变道从牛皮塘村中穿过,最后才开上二环东路。看到路段已进入扫尾工作,盛先生十分期待。

  5月8日,记者来到丹溪东路东延路段,看到崭新的路面上,一辆满载草皮的大货车停在绿化带边,十几名工人在绿化带中铺草皮。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等绿化工程结束以后,预计5月底可通车。与之相邻的博士街断头路段,也已完成80%的工程量,目前新区重点办正积极与电力部门协调路面上高压杆线相关处理问题。而这两条比邻的断头路的打通,不仅给牛皮塘等沿村带来便利,纵观整个城区路网框架,它还可以大大缓解李渔东路和环城南路的交通压力。眼下,由于金义东轨道交通建设施工,使得李渔东路拥挤了许多,环城南路的车流量也增加不少。“我家住环城南路边,现在我每天要经过环城南路、丹溪东路、李渔东路,才抵达上班地点。如果这两条断头路打通,那我去上班的路线选择就多了,也更方便。”市民朱女士说。

  打通断头路不仅能改善交通拥堵、缓解出行压力,更关系到城市空间布局和功能调整。近两年,新区重点办着重关注路网完善问题,下定决心打通断头路。目前,风和苑北侧14米宽道路已完工;东岩街段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80%,路基正在施工中;泉源安置地块东侧14米宽道路(东祥街)已进入扫尾阶段;凤凰庵村东侧道路(金瓯路—清照路)新建工程(白田街)的污水管道正紧锣密鼓铺设。除此之外,继金园路(赤松路至康济街)的提档改造工程完成后,存统路段的提档改造工程也已提上日程。

  “打通断头路,是城市经济产业发展的需要,也是人民群众的迫切要求。‘血脉’通畅了,城市功能品质以及人居环境才能进一步提升。”新区重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继续加快推进在建项目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品位,促进城市功能配置。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