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今日头条
李雄伟在全区教育大会上强调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打响学在金东品牌
邱银泉王瑞海出席 高峰主持
2019-06-21 09:01:3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潘逸

  6月20日下午,全区教育大会召开。区委书记李雄伟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打响学在金东品牌,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邱银泉、区政协主席王瑞海出席,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高峰主持。其他区委常委、分管副区长,金义都市新区、多湖中央商务区、金华山旅游经济区有关领导出席。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浙江交通技师学院、金华广播电视大学(浙江商贸学校),金华一中、艾青中学、孝顺中学、金华市外国语学校、君华国际学校、金华海亮外国语学校相关领导,一批获得省、市级以上荣誉的先进教育工作者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

  李雄伟充分肯定近年来金东区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开启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征程。金东作为金义都市区核心区、发展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金东教育现代化。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牢牢把握共建都市区的历史机遇,自觉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标准,打响“学在金东”品牌,不断提升市区软实力和首位度,为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加快建设浙江中西部教育中心的核心区而不懈努力。

  李雄伟强调,要围绕品牌塑造提质量,科学制定教育发展规划,大力实施“510”工程,加快推动金东教育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要抓基础教育创品牌,加快十大项目建设,加快品牌学校培育,精心打造校园文化,用好乡土教材,全方位提升办学水平。要抓学前教育补短板,大力实施学前教育第三轮行动计划,加快改善乡镇幼儿园办学条件,加强学前教育政策供给。要抓改革创新添活力,健全立德树人的落实机制,改革完善教师分类评价机制,坚决破除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痼疾。要抓校地合作促发展,加强发展研究、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对外交流合作,着力提升教育服务发展的能力。

  李雄伟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要围绕名师培养促成长,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实施名师名校长工程,切实关心关爱教师,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围绕强化党建抓引领,建立健全教育工作领导机制,持续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创造全民兴教的良好环境,为推动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区政府与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浙江交通技师学院、金华广播电视大学(浙江商贸学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金华市外国语学校、孝顺镇、金东区实验小学等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区直属有关单位负责人,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区政协联系工委负责人,全区各中小学校及直属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