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工作一分钟 服务60秒
金东籍公交司机上演“美丽逆行”
2019-06-27 08:31:5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婺 通讯员 郑喜英

  6月23日上午9时许,在市区新华街人民医院公交站附近的不少市民看到了这样一幕:一辆载着乘客的28路公交车突然打起双闪开始倒车,直至停在医院急救中心门口。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原来,当天上午8时57分,该辆28路公交车在人民医院站点下完客起步后,车厢中部突然传来一名乘客的呼喊。按理说,车厢中部乘客一般不会有来不及下车的情况,驾驶员王国辉当即感到可能有特殊情况。这时,这名乘客旁边的乘客也帮着呼喊,王国辉立刻警觉起来,连忙靠边停车。来到乘客身边后,他发现一名中年男子直说自己脚没有力了,与他同行的有一个六七岁大的孩子,正着急得不知所措。

  王国辉试着搀扶乘客下车,可他没走两步就一个趔趄。看到乘客已无法自己行走,连站立都有困难,王国辉只能将他抱回座位上。这时,乘客掏出手机,想要打电话联系家属。“旁边就是人民医院,我跑过去找医生更快。”王国辉一边接过乘客手机,一边用手指着医院的方向说。这一点也得到了周围乘客的支持,于是王国辉迅速下车。“外面公交车上一个乘客有危险,快来。”急诊室里的医生应声准备接应,王国辉又立刻掉头往公交车上跑。

  就在这个过程中,细心的王国辉发现一个棘手的问题:当时公交车停靠地方旁边有人行道隔离栏,病床推车过不来,病人即使下车也难以很快送至急诊室。

  怎么办?倒车。

  市区的公交站车辆进出繁忙。此时,后来的车辆正在站台上,王国辉赶紧示意后面车辆驶离站台,自己一路跑步上了车,开始倒车。1米,2米……10米,短短一段距离,王国辉开得又快又仔细。

  当车再次停稳,车后门“嗤”地一声打开,医生快步上车。见乘客依旧难以下车,王国辉一个俯身,将乘客背下了车。从乘客求助到下车进入急诊室,整个过程不到270秒,而王国辉却因为连续急跑又背乘客下车累到气喘。

  据悉,这一次用“美丽逆行”紧急救助病人乘客的司机王国辉是岭下镇杨梅峡村人,从2012年进入市公交集团营运二公司工作后,一直工作认真、乐于助人,背扶行动不便乘客上下车的次数已经记不清。在他看来,这次将乘客快速送医,也是件小事。王师傅说:“急救病人的每一秒钟都很宝贵,我们公交司机是工作一分钟,服务60秒。换作其他司机,同样也会尽最大努力去帮助。”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